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热烈祝贺龙水湖继“龙马镀银”之后再获3项体育旅游殊荣!

日期:2020-10-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对体育旅游发展的总体部署,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重庆市体育旅游综合体”申报工作的通知》(渝体〔2020〕234号),经推荐申报、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定和结果公示,研究决定命名10个“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9条“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3个“重庆市体育旅游综合体”。

其中龙水湖度假区获得该通知中所有类别的命名殊荣:

1、重庆大足龙水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为2020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2、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环湖健步步道为2020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3、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为2020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综合体”。

重庆大足龙水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10月9日,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公布2019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升级为中国田协认证的银牌赛事,并被评为自然生态特色赛事!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自2016首次举办以来,历经4年匠心打造,2019年初赛事荣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如今“夺银”的喜讯再度传来,这也标志着组委会办赛高标准的组织、高标准的服务以及更鲜明的特色,获得了来自中国田协以及诸多跑者的认可。

作为重庆区县赛事的领跑者,大足环龙水湖半马参赛规模从2016年的3500人,发展到2019年的近万人。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也向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水准看齐。2019年赛事共吸引22个国家、23个地区选手参赛。赛事组委会通过充分挖掘大足石刻与龙水湖半马的资源优势,服务好八方跑者,树好赛事口碑,成功打造了具有大足地域特色的体育赛事品牌,成为大足一张闪亮名片。2020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道线路有哪些不同?快来一起看看吧!

比赛线路图

1.半程线路

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温泉水世界三岔口(起点)——玉泉大道——玉黛大道——星湖路——巴岳大道——天星大道——红岩大道——东环大道与红岩大道交叉路口(折返点)——红岩大道——龙花路——景湖路(折返)——玉泉大道——龙水湖温泉水世界三岔口(终点)

2.十公里线路

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温泉水世界三岔口(起点)——玉泉大道——玉黛大道——滨湖步道——玉泉大道——龙水湖温泉水世界三岔口(终点)

3.迷你及亲子线路

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温泉水世界三岔口(起点)—玉泉大道—玉黛大道—滨湖步道(终点)

跑马之余,让眼睛去旅行吧半程选手不必不开心贴心的组委会会安排赛前试跑弥补缺憾这么宠粉儿的做法简直贴心得不要不要哒最后,愿龙马赛事再创辉煌,早日“镶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