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展览开展 |“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巡回展大足美术馆(站)”

日期:2020-08-08

8月6日,“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巡回展大足美术馆(站)”画展在大足美术馆开展,展览作品出自法国、日本、美国、韩国和中国等100多位孩子之手,它们都保留着孩子们的原创之美,闪烁着智慧的火花。这场画展是我们奉献给孩子们最可贵、最感人、最美的艺术盛宴。


指导单位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


主办单位

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大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重庆市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少儿版画编辑部


承办单位

大足美术馆

王琦美术博物馆

重庆天地椿艺术中心

学术支持:

西南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

中国少儿版画艺术委员会

日本儿童版画研究会

休斯顿艺术联盟

休斯顿市长文化事务办公室

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策展人

钟志芳  李永永


展览时间

2020年8月6日——8月18日


展览地点

大足美术馆


本次“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巡回展大足美术馆(站)”从8月6日起,一直持续至8月18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感兴趣的朋友们快去参观吧!上午10时许,重庆市渝中区文联主席、王琦美术博物馆馆长钟志芳,重庆市美术特级教师、中国美协会员、重庆版画艺委会委员、重庆天地椿艺术中心创始人李永永专程来到大足美术馆莅临参观,美术馆馆长王建平全程陪同。

钟志芳主席一行参观了美术馆主展厅、藏品陈列厅、公教活动教室、多功能厅、数字化服务展示体验区等,对美术馆开馆以来的展览情况、观众人数、展览的社会效果以及公教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表示双方以后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下午3点,少儿版画体验活动在展厅内如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市美术特级教师,中国美协会员,重庆版画艺委会委员,重庆天地椿艺术中心创始人李永永担任授课老师。活动中,李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版画的小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版画艺术。李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体验中,开始动手印制版画。
    少儿版画,是少儿美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集绘画、手工制作于一体,其灵活的构图、淳朴的用色与儿童稚趣十足的美感特点极为契合。通过版画的学习,可以提高儿童的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勤动脑、巧动手的习惯。看着孩子们印制出一幅幅精彩的版画作品,他们用各自的童心演绎出色彩最美的姿态,色彩斑斓、造型各异。近1个小时的体验课活动,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拿着自己印制的版画,收获满满、意犹未尽。作品是有生命的,就像小朋友们的热情,老师的每一个肯定和鼓励,都让今天的孩子们成为了一个小小艺术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