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公教活动 | “玩艺工坊” 儿童故事插画培训活动(第一期)来啦!

日期:2020-08-08

“插画”,在拉丁文的字义里原是“照亮”的意思,它原来是用以增加刊物中文字所给予的趣味性,使文字部份能更生动、更具象地活跃在读者的心中。而在现今各种出版品中,插画的重要性,早已远远地超过这个“照亮文字”的陪衬地位。它不但能突出主题的思想,而且还会增强艺术的感染力,儿童学习插画,能加强自身的艺术表达能力,同时更深刻的理解故事、读本中的文学性。

故事读本伴随着我们的童年,帮助我们成长、认知,读本中的插画让每个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童趣和观察体验,童年的故事总有一些让你难以忘怀。

陈青桐简介:

陈青桐,2012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现任职于海棠小学,从事美术教育多年,指导学生作品多次获得市、区级大奖。美术作品《梦》入选“展望—重庆美术馆馆藏精品展暨大足区美术书法展”,美术作品《割舍》入选“砥砺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2020同心战疫美术书法展”,在重庆市第二十届中小学师生书法绘画艺术大赛教师组硬笔书法获一等奖,在重庆市第二十届中小学师生书法绘画艺术大赛教师组美术获二等奖,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师生艺术节现场书画指导一等奖。
    招生年龄

限5-12岁少年儿童美术爱好者。

学时安排

2020年8月10日至8月21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上课,8月15、16日周末休息,共10节课(共两周工作日上午)。具体上课安排及临时变动计划等,请报名成功后加入大足美术馆公教活动微信群,及时关注最新消息。

报名须知

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上午9点,至大足美术馆现场报名。以报名先后顺序,报满30名截止。全部课程免学费、免材料费,为鼓励学员坚持学习、避免报名不上课、随意退课等浪费教学资源的现象发生,报名时每位学员需现场缴纳押金200元。上课实行场场签到考勤,签到上课合计7天以上凭身份证(儿童报名以父母身份证为准)退还押金200元,否则押金不予退回。

具体上课时间

2020年8月10日至8月21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

美术馆地址

大足美术馆位于大足新城“三馆一中心”老年大学楼上五楼,乘坐105、106、108路公交车在市民中心站下车,步行三分钟从老年大学入口处进入后上5楼即到达大足美术馆。驾车来馆的群众,以及夏季炎热乘公交来美术馆的群众,可从三馆地下车库进入,找到275号车位处上电梯5楼即到达美术馆。

重庆市大足区美术馆活动安全责任告知书


为了规范大足美术馆公教活动管理,保证培训教学效果,保障学员安全,请您仔细阅读本告知书: 

1. 美术馆活动为公益免费课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结束后请勿带走教具、画材等教学物品;

2. 活动期间请尊重培训教师,服从安排,不迟到及无故旷课,培训期间如因个人事宜需提前离开美术馆,请告知培训教师及美术馆管理人员;

3. 爱护美术馆设施设备和公共环境,不故意弄脏、破坏公共设施,不大声喧哗、乱丢垃圾,故意破坏设施设备须照价赔偿;

4. 在培训时段的美术馆建筑内或美术馆指定的活动地点建筑内,美术馆对参与人员负有安全责任,培训人在前往、离开美术馆、活动地点的路途中由培训人自行负责自身安全,如有14岁以下少年儿童报名参与培训活动,需至少一名监护人陪同,监护人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不让孩子擅自行动、不做危险游戏;

5. 活动期间请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勿遗忘丢失;

6. 活动完全由群众自愿报名参与,填写报名资料提交后视为遵守本告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