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商务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我们从未忘记家乡 ——足商罗富朝、罗富千的“乡愁”

日期:2024-04-13

“学校这些设施设备还有没有缺的?”“这些学生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4月9日,罗富朝和弟弟罗富千来到大足区雍溪实验学校了解相关情况。前一天,罗富朝刚刚从云南赶回大足,准备参加首届全国足商大会。
  罗富朝、罗富千两兄弟是雍溪镇玉峡村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兄弟俩陆续前往云南从事房地产开发产业。经过40余年在房地产行业的摸爬滚打,目前哥哥罗富朝任云南蒙自富平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弟弟罗富千任云南蒙自富泓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两兄弟都在行业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回忆起创业的那段时间,兄弟俩用“太艰辛”三个字形容当初的处境。从开始接触建筑行业,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再到积累了足够的知识和经验之后,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房地产公司,兄弟俩始终坚持诚信务实的理念,以敢拼敢干的劲头闯出了一番天地。
  “哪怕在外多年,我们从未忘记乡音,也从未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两兄弟动情地说。从最初的热血青春小伙,到如今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在外闯荡的40余年,兄弟俩始终心系故乡,事业有成后,首先想到的便是回馈社会、造福乡亲。
  近年来,哥哥罗富朝捐资修复了雍溪古戏楼,捐助了教育助学基金、川剧文化传承基金,捐建了雍溪实验学校综合教学楼、雍溪镇玉峡村社区文化广场和村公共服务中心;弟弟罗富千捐资修建富贵桥,为界牌村捐赠太阳能灯饰工程款6万元,向雍溪实验学校捐赠80余台空调,捐赠新冠疫情防控款5万元……多年来,两兄弟累计捐赠金额已超1000万元。
  “母亲从小教育我们,我们生在这里,长在这里,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一点事,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这是罗富朝兄弟俩感恩故土的初衷,他们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
  此次回到大足参加首届全国足商大会,兄弟俩也充满了期待,一路走一路看,他们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大足高质量发展的速度。在他们看来,大足的发展态势正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是一方大有可为的沃土,相信未来的大足一定会更加美好。
  “这次参加足商大会,我们也是想积极寻找一些合作项目与机遇,尤其是在养老产业方面,我们希望能进行更多的资源整合与利用。”兄弟俩表示,将竭尽所能投身家乡发展,为大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足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