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商务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0-12-02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15日,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重庆市大足区落幕。本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是在过去5届重庆老字号博览会的基础上,首次邀请四川老字号企业同步参与、同台展示、共融共促,在三天展会期间,现场销售额达450万元;订单销售2600万元;线上销售310万元;在线累计观看人数39.5万人次。

展会搭台,促成川渝企业纵深合作。在本届博览会上,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与重庆老字号协会签署共建川渝老字号发展联盟协议,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与四川省资阳市商务局达成合作协议,四川省、重庆市两地老字号行业协会互赠老字号的故事书籍。重庆永川豆豉与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重庆荣昌三惠餐饮与四川郫县豆瓣、重庆桥丰五金(大足)与成都惠忠五金商贸分别签署了产研合作、供应链合作、产销合作协议,实现了优势产业互补、优质资源共享、优质企业共赢。

论坛为媒,助力老字号企业老带新。在博览会老字号发展论坛上,行业专家和企业掌门人参与论坛研讨。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耀发表了题为《增添时尚元素,让中华老字号焕发光彩》的主题演讲,主要探讨如何为老字号赋能;泸州肥儿粉掌门人欧阳锡川谈到了老字号普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燕青门正骨派”掌门人朱怀宇分享了老字号传承不守旧的创新;诗仙太白酒业掌门人赖家国带来了老字号与新文化融合的经验。两地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两地老字号企业积极拥抱新业态、新模式,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讲好老字号的精彩故事,吸引更多专业观众,助推川渝老字号向全产业链延伸。

现实与虚拟结合,展销覆盖更全面。本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设置特装展位12个、标准展位110个,吸引川渝两地16个区市县参展,共展出100余个老字号企业品牌。同时充分借力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利用“快手”“淘宝”“1688”等直播平台,同步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促进线下线上加速结合,通过“展、销、晒、授”等形式,升级做强老字号品牌,繁荣川渝消费市场,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