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商务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大足商函〔2022〕2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大足商函〔2022〕2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第三届第一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复函

 

王尚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我区夜间经济的建议》(第68号)收悉。经商务委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区夜间经济主要以餐饮、休闲娱乐为主,其中荷棠夜市、滨河路夜市街(市级夜市街)、蓝湖花街夜市三大集中区初具规模。其他夜间休闲娱乐分散于全城各区域,整体呈现出夜间经济业态不够丰富、规模不够宏大、带动效应不强、营业时间不够长、消费体验不够舒适等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目前我区正在以培育夜间经济为重点,围绕优化空间布局、丰富业态发展、完善配套环境为方向,以“荷棠夜市”品牌为中心,联合香国公园(含荷棠夜市街)、昌州古城、香霏街、大融城购物中心共同创建夜间经济市级示范区,形成集高端购物、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游览观光等全业态、体验式、商旅文深度融合夜间经济示范区。通过发展时尚化、多元化、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夜间经济,将该区域打造成大足“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去”的网红打卡地,让本地人有更多休闲消费选择,同时让更多外地游客游客驻足留足。

此复函已经李荣燕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