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商务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2-00030 [ 发文字号 ] 大足商函〔2022〕20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2-00030
[ 发文字号 ] 大足商函〔2022〕20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第三届第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函

 

覃继彬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全力推进龙水五金市场申报国家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建议》(第5号)收悉。经我委认真研究后,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加快我区外贸发展,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我区现正在向市商务委、商务部全力争取将大足区作为重庆首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纳入全国第6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目前申报工作进展如下:

一是根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同意支持大足区申报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函》(渝商务函〔2021〕223号),我区已成立申报重庆市大足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

二是我委积极配合商务部经济合作研究院开展了多次专题调研和走访座谈,研究院专家组对我区申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高度认可。通过前期筹备,按照《大足区申请建设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实施方案研究-纲要》要求,现已完成《大足区实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材料(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相关企业修改意见。

三是高度重视我区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建设。我委完善试点申报材料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联网信息平台软件的搭建,以满足七部委对“市场采购”新贸易方式的监管需求,实现市场采购国际贸易“源头可溯、责任可究、风险可控”的监管目标。为此特制定了《大足区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系统大足方案》。

四是根据商务部经济合作研究院专家的建议,结合其他申报成功地区的经验和工作实践,目前已确定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国际贸易大厅及海关监管场所的初步选址。

我委将在收集整理区级部门、市级部门修改意见的基础上,完善申报材料,尽快呈送商务部,力争申报成功。

此复函已经李荣燕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