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商务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2-00029 [ 发文字号 ] 大足商函〔2022〕1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2-00029
[ 发文字号 ] 大足商函〔2022〕1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2-06-28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228号提案的复函

 

黄健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足区跨境电商发展的建议》(第228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配合全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着力从引进优质电商人才、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举办跨境电商培训会等方面着手,打造我区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

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市商务委发布《2022年重庆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渝商务〔2022〕25号(联发)文件中,针对企业国际市场开拓项目与国际营销网络项目均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同时大足区政府也先后台电商平台入网费补贴、网络零售额补贴、电商人才培训、跨境电商发展等15类扶持政策,现行文件4个、政策8大项,2022年2月向14家跨境电商企业兑现2021年平台费补贴23.84万元。2015年以来累计向重庆市大足区龙水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荣达刀具有限公司、财艺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150余家企业兑现项目资金超过800万元。

二、建好跨境电商人才体系

一是做好电子商务人才的引进工作。尤其重视做好跨境电商、国际贸易、运营等专业人才的引进工作,着力于发展一批处于电子商务发展前沿、运行和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和团队。二是依托电商产业园和区内外高职院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大力开展电商人才培训,做到边引进、边培训、边提升,为推动全区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我委将组织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平台专家定期为我区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培训会,现场为各跨境电商企业答疑解惑。2018年5月至今累计举办电商相关培训73期、培训2592人次。三是积极对接区人社局做好跨境电商人才引进政策制定及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相关工作。

三、营造跨境电商发展氛围

一是我委积极推进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建设,为传统企业提供跨境电商代运营、国际市场开拓、人才培训等服务。目前,我区已有35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速卖通、敦煌等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同比增长218%,其中14家企业已取得跨境电商实绩。二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国际展会,如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等,并根据相应政策对参展单位给予补贴。

此复函已经李荣燕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领衔委员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