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系统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三举措力保高中考期间环境宁静

日期:2020-07-09

一是严格施工审批。高中考期间(6月22日至中考结束当日白天),依法暂停发放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从源头控制建筑施工噪声的产生,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二是严格巡查执法。开展“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执法行动,从6月22日起至中考结束,以大足中学、龙岗一小等考场及考生住宿点周围100米区域为中心,以在建建筑工地和娱乐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巡查执法,依法从严打击产生噪声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考生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截至6月27日,巡查施工工地、娱乐场所30余家,制止违规夜间施工、营业3起。

三是强化应急联动。高中考期间,在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的基础上,执法支队和监测站各成立5个夜间应急值班小组,加大值班巡查频次,确保及时查处噪声污染行为。会同公安、交通、住建、文化等职能部门及新闻媒体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从严查处高中考期间的各类噪声扰民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