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全面推行河长制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水利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暨山洪灾害危险区动态管理工作会

日期:2021-04-12


49日,大足区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暨山洪灾害危险区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各镇街、玉滩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区水利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文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本区内调查评价出的106个山洪灾害重点防治村组动态管理情况,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动态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对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细、做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每一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乡供水安全。一是全面开展排查,加强隐患治理。各镇街、水管单位要于4月中旬前完成对辖区水利工程防汛薄弱点、堤防、山洪灾害风险点、水库、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等的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在4月底要全部完成整改。二是完善预案修订,抓好应急演练。要抓紧修订完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防汛抗旱综合应急预案、大坝安全度汛预案、水电站防汛预案等水害防御预案,充实防御队伍、备足防御物资,4月底前完成各项预案的演练。三是严密水文监测,及时预警预报。做好水文、山洪监测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强化中小河流水情、山洪信息监测预警和旱情监测研判,为防汛抗旱提供科学依据。四是严格值班值守,有效处置险情。压实责任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报,认真做好水情、雨情、灾情的上传下达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