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12314 全面推行河长制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水利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我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

日期:2021-01-05

近日,我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在玉滩水库举行。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我区境内的所有天然河流(水利工程除外)实行为期10年的全面禁捕,即禁渔期为:2021年1月1日0时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我区将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维护好长江禁捕秩序。

我区境内现有天然河流288条,其中区级河流14条,对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渔”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而同步开展的担起“上游责任”保护水环境的重要举措。禁捕区域内,严禁非法捕捞、电毒炸鱼;严禁生产性垂钓,严格禁止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较大的钓具钓法,不得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严禁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垂钓;严禁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窝料和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严禁休闲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有交易行为的视为非法捕捞;严禁运输、加工、销售长江鱼及水产品。
  禁捕期间,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区副区长钱虎出席当天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