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12314 全面推行河长制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水利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

日期:2020-10-23

近日,大足区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1—2025)》,农村人居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专项规划治理的实施范围涉及大足全境,包含27个镇街的农村地区(涉农区域),共计265个涉农行政村(社区)。方案基准年为2020年,规划年限为2021—2025年。规划对农村生活污水通过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工程、纳入集中污水处理站管网工程、新建集中式污水处理站、新建联户污水处理设施、农村改厕工程、农家乐废水治理工程、污水处理站技改工程7大类工程实施,力争到202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34%(提升9%),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治理的农户覆盖率达到64%;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率达到20%;200户500人的集中区域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全覆盖;集中区域单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负荷率不低于60%;设计处理量100立方米/d以上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放达标率达到100%;全区所有集中区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放达标率达到79%。

通过《规划》项目的实施,大足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将得到保障和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产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