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12314 全面推行河长制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水利局>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10-1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01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建勋主持召开向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刘祖宏传达了区委书记于会文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唐光节代表巡察组向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祖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6月下旬至9月上旬,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和“三个聚焦”重要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光节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后期扶持建设等相关工作,政治生态总体较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不充分,带动移民增收致富效果不明显;作风建设松懈,执行纪律规定不够坚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唐光节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提升管党治党能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三是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建勋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从政治上认识巡察工作,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发扬斗争精神,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对巡察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对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和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让问题“击鼓传花”。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巡察整改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实现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推动本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为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祖宏表示,巡察组对我中心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今天的会议精神,中心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并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区移民后扶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将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