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全面推行河长制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水利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2494/2020-000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水利局 [ 发布日期 ] 2020-04-30
[ 成文日期 ] 2020-04-3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2494/2020-000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水利局
[ 发布日期 ] 2020-04-30
[ 成文日期 ] 2020-04-30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大足区水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复函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区重要河道岸线保护的意见建议》(63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区河网纵横,大小溪河统归长江水系,濑溪河、窟窿河、淮远河等主要河流及其支流构成了全区河流水系。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河道治理工作,我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濑溪河城区河段、窟窿河三驱城镇河段、淮远河雍溪城镇河段等18处重点河段进行了治理,涉及龙岗、棠香、智凤、三驱、铁山、雍溪、拾万等16个镇街。工程的建设既能增强河道排洪功能、改善行洪条件提高防洪标准,又能使岸坡稳定、避免岸坡垮塌淤塞河道、防止水土流失,还能美化和改善沿河两岸环境,防洪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显著,得到了项目所在地群众的好评。

20194月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河道自然岸线本底调查工作的通知》(渝水河20194号),该通知要求我局对本区内河道进行本底调查。本底调查的主要目的是对自然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的基础工作。我局在201912月前完成了流域面积50平方以上河道的本底调查工作。

20204月市水利局再次下达了《关于开展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工作的通知》(渝水办河20209号)要求2020—2021年,开展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与其他重要河流的岸线规划工作。其中,202012月底前,纳入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20215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河流的岸线规划成果整合工作。我局接到市局文件后全面开展了相关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河道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函已经党委委员程审核,郭礼刚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水利局

                 20204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