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12314 全面推行河长制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水利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2494/2020-000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水利局 [ 发布日期 ] 2020-05-19
[ 成文日期 ] 2020-05-1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2494/2020-0003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水利局
[ 发布日期 ] 2020-05-19
[ 成文日期 ] 2020-05-19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217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大足区水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217号提案的复函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的几点建议》(第217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饮水安全基本情况

(一)工程现状

全区建成村镇供水工程56处,其中城市管网延伸工程2处、场镇自来水厂20处、村级自来水厂(集中供水工程)34处,解决和巩固提升了6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区村镇供水设计规模5.6m3/d2019年供水总量1516.63m3,集中供水率为86%,农村自来水入普及率82%,供水保证率95%以上。

(二)管理现状

由重庆市渝大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工程2处、重庆泽足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管理工程27处、重庆市国资委管理工程2处、私营业主管理工程4处、村社协会管理工程21处,平均执行水价约2.50/吨,形成了以重庆泽足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管理为主,私营及村社协会管理为辅的供水管理服务体系,能应管尽管,保障供水工程正常运行。

二、强化运行保障机制

(一)落实管护经费

为保证供水工程正常运行,2019年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维护资金15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50万元,市级资金100万元),该资金及时补贴到供水单位,确保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运行。

(二)加快信息化建设

建设区级信息平台1处,千吨万人以上工程实施自动化监控系统22处,通过安装电磁流量计、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自动投药系统、现场监控摄像头等,实现了水厂的自动化控制,提高了管理效率。

(三)加强水质监测

大足区水环境监测站成立于2005年,现有管理人员和分析检测技术人员共8名,承担水功能区及供水水质监测等任务,具有水源水29项、出厂水39项、末梢水39项的监测能力。为保障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工作和水资源质量监测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水质监测机构长效运行和“三级监测”机制的建立,2019年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枯水期及丰水期共采集112件,合格97件,合格率86.61%

(四)强化水源地保护

划定农村千吨万人以上供水工程水源保护区16处,水源保护区的比例为100%;划定农村千人以上供水工程水源保护区40处,水源保护区的比例为95.23%真正让我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让保护更加精准有力。

此复函已经郭礼刚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领衔代表(委员)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水利局

                                           2020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