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川外师生助力中意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日期:2024-03-27

新渝报讯(记者李东陈柯男实习生宾振宇) 3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意文化交流学术分享会在大足召开,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师生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的文物保护专家们就中意文物保护、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大足石刻研究院与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曾开展过广泛合作,相继开展了“重庆大足石质文物保护中心”“大足石刻舒成岩摩崖造像保护”等项目,为实现大足石刻的长远保护与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上,来自川外意大利语系的师生表示,这场学术分享会对于促进双方学术领域上的交流有着积极意义,今后愿做中意文化交流的桥梁,并为大足石刻研究院与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机构的进一步合作助力。
  当天,川外意大利语系教师恩扎和李书竹分别就大足石刻《地狱变相》与但丁《神曲》地狱篇、“大足学”与意大利如何在区域国别学领域展开交流合作作了主题发言,充分展示了中意两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并呼吁两国学者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