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 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2-12-09

12月8日下午,大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全区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出席。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统筹做好岁末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大局、极端重要。全区上下要弘扬“主旋律”,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旗帜鲜明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等,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要守好“主阵地”,强化宣传载体管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守好新闻媒体、学校、文化市场等重要阵地,扎根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聚焦“主战场”,做好网络舆情监测,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加强重要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加强网上舆论引导,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保持清朗网络空间。要建强“主力军”,提高队伍素质,强化宣传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突出专业素养、创新能力、业务水平教育培训,把大足好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让大足好声音越来越洪亮。

会议强调,因时因势动态优化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是为了实现更为科学精准的防控。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践行“新十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打好疫苗、做好救治、守好底线”,加快老年人群体免疫接种,过细摸清医疗资源底数、加快填平补齐短板,提升综合救治能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细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尽快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信访维稳、助企纾困、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