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

日期:2020-12-04

近日,大足区审计局贯彻落实审计署在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表彰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以内部审计先进典型为榜样,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主题活动,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重点科室牵头学。按照内审工作由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牵头,其他科室协助管理的原则,形成了以该科室为牵头人的学习小组,在全局范围内按照集中学和分散学的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审计署和市审计局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管理相关规定,着眼大足区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标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经验做法,谋大足内部审计新发展。

经责审计结合学。借力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将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20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制度建立情况、内审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大力推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同时,指导和监督被审计单位对内部管理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审计过程教学式互动,边审边学,以学促审,以审促学,极大提高了内审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审帮促”的有效性,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的服务性、建设性作用。

内审单位座谈学。以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专项检查等活动为抓手,加强与内部审计管理单位的座谈交流,加强业务指导交流的同时传达审计署在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优秀工作经验和做法,号召被监督单位以先进为榜样,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综合素养,加强内部权力监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