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审计局明确思路全力做好住建系统建设管理审计调查

日期:2020-10-11


一是学懂弄通方案,让审计有方向。认真研读市局下发的工作方案、工作动态,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调查步骤和方向;结合版块调查表,理清表格之间的逻辑关系,弄清各个调查事项的审查重点;学习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理清各个阶段执行的文件标准,根据政策文件执行的不同阶段,将台账、调查表格按时间段切割,逐一判定问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让审计有效率。根据动态要求,灵活运用多种方法,针对性地筛查建设管理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根据异常情况,发现的疑点,层层深挖,倒追原因,查找建设管理存在的特殊性问题。比如:在两金监管板块,重点根据各个台账筛查出监管遗漏,监管比例不对的情况;行政执法板块,重点关注处罚金额异常的情况,将金额特别大、特别小和金额带三位小数的情况列入重点审查范围。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让审计有方法。根据动态要求和调查表整理出资料清单,要求被审计单位限时提交资料。认真研究各类表格的内容、填表说明,及时解决被审计单位填表时的疑问。与被审计单位多沟通、多询问,快速熟悉被审计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理清各个流程间的逻辑关系。根据被审计单位提供的资料,全面了解,深入分析,筛选疑点,逐一查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