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20-09-27

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推动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

12位询问人坚持问题导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后续长效管理等共性问题开展询问区财政局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询问人提出的问题一一回答

会议认为此次专题询问规范有序、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必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对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提出点意见

一是要在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整改要实事求是,哪些问题是主观上的,是要着力下功夫去整改落实的,哪些是有客观原因的,或者说是顶层设计、体制机制问题的,用改革的思维研究解决、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

二是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对常委会组成人员询问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按照规定的时限,认真研究处理,并将研究处理情况按要求报区人大常委会。

三是要在强化责任追究上狠下功夫。必须对整改不力、敷衍了事、屡查屡犯的单位或个人,严格实行追责问责。

四是要在充分发挥审计作用上下功夫。审计部门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督促力度,积极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五是要在提高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监督领域,围绕“4433”发展思路,紧贴区情实际、紧盯民生热点难点,使监督工作既与全区中心工作保持一致,又有效反映民意,有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进一步规范监督程序,深化调查研究、增强审议意见的精准度、强化跟踪督办落实,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