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审计局三点发力筑牢廉政防线

日期:2020-09-22

为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积极作用,大足区审计局紧扣“政治站位、关键环节、能力素质”三个点,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审计廉政防线。

扭住“政治站位关键点”。要求审计干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长期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做到“五个自律”,确保审计工作紧扣中心任务。

排查“关键环节风险点”。对照各科室、人员岗位职责,认真梳理、分析权力运行轨迹,确定关键环节,汇总审计业务、现场管理、人事管理、财物管理等方面的风险点,完善《大足区审计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同时完善细化审计执法、廉政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抓牢“能力素质提升点”。聚焦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审计业务提升等七个方面开展审计干部普遍轮训;探索“课堂+基地+现场教学点”“实体+网络”等模式,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执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纪检组长上廉政专题党课,组织审计人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忠义文化学习,让“以案四说”深入内心,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纪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