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工作

日期:2020-09-14

  

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审计工作和财政决算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审计局就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情况、重大项目跟踪审计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审计工作报告,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真实、全面、客观、成效显著,审计意见切实可行、针对性、建设性强,审计监督力度明显加强,有效地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同时,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依法依规审计。审计机关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有关规定实施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聚焦审计查出普遍存在或反复出现的问题,开展跟踪监督。

二是增强联动协作。区人大财经委、审计机关要加强协同配合、密切联系工作,认真落实审计工作报告制度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督促审计报告指出问题整改到位,建立健全人大财经委、财政部门与审计机关交流情况机制,共同维护预算法定效力和国家财经秩序。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坚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督促检查。对审计发现问题抽丝剥茧,找出问题重点和关键,从体制、机制的高度提出审计建议,推动建章立制,从源头控制问题发生。加强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结合本区实际,有选择地对外公告审计结果,接受社会舆论监督,扩大审计监督的影响范围,发挥审计成果的运用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