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审计局“五晒”提升审计精气神

日期:2020-08-08

     今年来,大足区审计局切实践行审计“三立”要求,开展“五晒”活动,审计风采得到展现,审计效能不断提升,“创先争优”氛围日趋浓厚,审计精气神得以有效提升

一是“晒”成绩,强化正向引导,变“要我干好”为“我要干好”。定期汇总科室和个人项目成效、信息撰写、要情批示、科研课题开展情况,通过内网公告、钉钉群、宣传栏等渠道“晒”成绩单,其中5名个人获全市审计系统通报表扬。全体干部职工赶超精神得到激发,比拼氛围更加浓郁。

二是“晒”服务,发挥核心职能,变“被动接受审计”为“我要接受审计”。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对标“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完善机制”要求,解剖审计项目实施对“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大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服务作用,推动政策有效落实19项,提速推进中央预算内项目5个,规范专项资金使用4项,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晒”学习,激发内生动力,变“要我学习”为“我要学习”。构建“理论+业务+综合知识”学习体系,通过理论书本学、以老带新学、集中讨论学、职称考试学等方式,开展知识竞赛、读书分享日、好书送你读等系列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行嵌入式、共享式学习,目前已开展读书活动3次、知识竞赛1次、报考职称5人次,学习效果不断彰显,综合能力持续提升。

四是“晒”团结,增强向心凝聚,变“要我协同”为“我要协同”。开展为审计“做了什么、带来什么、取得什么”三连问活动,对照先进典型,深入剖析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影响团结协同,降低工作效率的痛点难点,强化协同作风软实力建设。通过2次支部手拉手、4次集体交心谈心达到“思想上合心,组织上合力,工作上合拍的效果,集体荣誉感和集体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五是“晒”师徒,凸显人文关怀,变“要我传承”为“我要传承”。深化“政治、业务双导师制”, 开展“传承审计精神、不负青春韶华”活动,以身边平凡朴实、兢兢业业的先进为导师,审计人秉持的奉献精神和良好作风为榜样,评选出3对“模范师徒”。以党建提升审计精神,以审计精神促进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推动业务开展,实现党的建设与具体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