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三驱司法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

日期:2021-04-06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大足区司法局三驱司法所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第一职责,以满足群众法律需求为第一目标,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


三驱司法所坚持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加大人民调解网络建设和村级调解队伍建设,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大量矛盾纠纷得以及时化解,确保群众安居乐业。一季度,共调解重大矛盾纠纷4件,一般纠纷9件,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此外,三驱司法所还积极推行“门一进,事全办” 的一站式服务,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为城乡困难群体提供免费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工作站坚持利用每月3、6、9号赶场日为老百姓解答相关法律法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群88人次,为困难弱势群体提供现场房产、遗产公证服务3件次,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三驱司法所在教育整顿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普法宣传作为惠及民生的一件大事进行谋划实施,将《民法典》及《反诈骗》等法律知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给大家,用法律知识充实群众,用法治文化感染群众,用法治力量保卫群众,下好了“八五”普法开局之年的“先手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