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01-19

近日,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步彬、张有力、陈廷剑、罗晓春等出席会议。

于会文指出全区上下要从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于会文强调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区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将法治建设同社会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总的来看,可以总结为“五个更加”。是党对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二是法治政府建设更加扎实。三是法治助力中心工作更加有效。四是基层治理法治化更加巩固。五是法治为民更加彰显。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和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距离。

于会文指出今后五年,大足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黄金期。我们要抓住用好发展黄金期,实现大足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就离不开坚实的法治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区“4433”总体发展思路,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重点要做好四件事。(一)强化宪法贯彻实施。一是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二是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三是切实强化宪法实施。(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是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二是要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四)抓好法治社会建设。一是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要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于会文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凝聚起全区上下同心协力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