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智凤司法所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19


近日,智凤司法所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把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进千家万户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钟思伟向居民讲解《民法典》的意义和新增的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例如人格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制度和录像遗嘱等等。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生活实际及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隐私保护、婚姻家庭、邻里纠纷、财产继承、物业纠纷、夫妻共同债务等《民法典热点问题解决》内容,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普法志愿者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民法典的横幅,还向居民分发《民法典》宣传册、宣传单等800余份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此外,充分依托法治长廊、“村村通”广播、LED屏、关注大足公共法律公众号等法治文化阵地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实现休憩娱乐、普法学法有机融合,畅通民法典普法宣传零距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居民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