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法润乡村 司法同行”助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程——大足区司法局宝顶司法所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23

 

在日前各村(社区)召开“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院坝会上,大足区宝顶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润乡村、司法同行”活动,通过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的方式来促进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让村民们达成认定共识,有力推进辖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程。

7月20日下午,在宝顶镇慈航社区9组召开“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会”上,由慈航社区负责人对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读,宝顶司法所所长邓文英针对文件的几类人进行了解释,并结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问题的会议纪要》以及《关于审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纠纷案件的会议纪要》进行了解读,面对面接受群众提出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

通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慈航社区9组部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难以认定的问题,有力促进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