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精美的石刻会说话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开幕

日期:2023-03-10

开幕式现场。新渝报记者瞿波欧柚希摄

胜地逢盛事,佳节迎嘉宾。3月9日晚,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在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开幕。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中国旅游报社副社长班若川,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主任才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宇星,忠县副县长李臣等出席开幕式。徐晓勇主持。
  陈一清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07万大足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及海内外游客表示热烈的欢迎。陈一清说,一千多年前的大足先贤,以“开山化石、励志图新”的精神推陈出新、穷工极变,在大足广袤的山川崖壁上留下了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成就了人类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举办本次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既是坚定落实“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当前,大足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加强大足石刻的保护研究利用,持续构建“日月辉映、繁星闪烁”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陈一清热情邀请广大国内外游客来到大足,感悟石刻之美、极目山水之秀、体验休闲之乐、品尝美食之味。从大足出发,走遍美好中国。
  钟前元表示,作为重庆市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是重庆文化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是由市政府批准保留的全市重大文旅活动,与“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双重叠加,必将进一步提升大足文化和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希望大足区积极争做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加快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样板,努力为推动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班若川表示,大足区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中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首站选在大足,邀请众多国内外媒体、博主现场采风、体验、传播,就是要以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为媒介,串起中华文化的颗颗璀璨明珠,向世界展示推介最炫的中国历史文化、最美的中国风景故事、最强的中国时代声音。相信本次活动将让大足故事、大足石刻故事得到进一步传播,成为展示“美好中国”形象的一个典范。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是“精美的石刻会说话——讲述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由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活动除了开幕式和2023年度大足区旅行商大会暨文旅招商推介会两项主题活动外,还有“天下大足·醉美乡村”2023年农旅文活动启动暨大足安岳春风桃李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时间将从3月9日持续到5月10日。
  大足区全体在家市管领导,中国旅游报社、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川渝部分市区县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大足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以及国内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代表、国外平台达人、境内外旅行商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