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3月29日起大内高速全线联网收取通行费

日期:2024-03-26

新渝报讯(记者余佳罗婷婷通讯员黄瑶)3月25日,记者从中铁建昆仑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获悉,3月29日起,大内高速公路(重庆段)将试行联网收取车辆通行费,内大高速(四川段)将正式联网收取车辆通行费。
  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高速公路(简称大内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规划建设项目,是重庆市、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庆市与四川省际高速东线走廊,实现重庆市大足区与四川省内江市的直接连接,对丰富区域高速公路的布局,加强成渝城市群以及川南城市群间的连接具有重要作用。
  大内高速公路全长49.885公里,其中,重庆段长31.114公里,于2021年12月24日正式通车,四川段长18.771公里,于2023年9月15日并网通车,皆为经营性高速公路。
  按照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内高速公路(重庆段)实行收取车辆通行费和内大高速公路(四川段)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大内高速(重庆段)将于2024年3月29日起试行联网收费,内大高速(四川段)也于2024年3月29日起正式联网收费。
  据悉,通行车辆实行按车型收费,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的收费车型分类按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执行。目前,在大内高速(重庆段)设有三驱、季家、铜鼓和吴家4个匝道收费站,铜鼓停车区1处(停车区暂未开放),内大高速(四川段)设有内江东兴1个主线收费站,平坦、顺河2个匝道收费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