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邮运通”模式落地

日期:2024-03-26

新渝报讯(记者余佳通讯员蒋文友)3月21日,为共同推进“邮运通”模式在大足落地,中国邮政大足分公司、重庆长途汽车运输大足分公司、重庆万隆运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邮运通”模式是由重庆邮政公司牵头、物流集团协同、多方主体合作,以交邮联运等快递物流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庆新模式。2024年,“邮运通”试点纳入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大足区正全力打造“邮运通”融合发展示范区。
  据悉,中国邮政大足分公司已在大足区17个镇街布设网点,2023年快递进村达225万件,是大足区农村地区快递打通“最后一公里”主力军。目前,中国邮政大足分公司已开通两条“客货邮”融合发展线路,每月利用闲置农客车辆代运快递0.5万件。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中国邮政大足分公司、重庆长途汽车运输大足分公司、重庆万隆运输有限公司将在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便民服务、广告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力求完善农村现代物流体系,降低农村物流成本,提升农民收入,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