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创伤急救水平 大足区启动创伤急救体系建设

日期:2024-03-23

新渝报讯(记者熊敏秀实习生杨心雨)3月20日,大足区创伤急救体系建设启动会暨大足区创伤救治联盟和创伤质控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大足区副区长王大蓉出席会议。
  大足区域创伤急救体系建设,主要内容为推动区域创伤救治体系建设,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缩短创伤救治时间,不断学习新技术,以提升大足区及成渝中部地区危重创伤的整体救治能力,提高危重创伤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大足区创伤救治联盟主要任务是加快完善创伤急救基础设施,加大创伤急救骨干力量培养,持续打造业务精湛、服务高效的急诊急救队伍,不断提升多发伤患者救治成功率、治愈率,为广大人民群众开辟急诊急救的绿色通道。大足区创伤质控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承担起制定、执行、推广创伤医疗质控标准的重要职责,加强区内创伤急救知识培训、创伤急救质量检查、创伤急救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全区创伤急救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会上还宣读了大足区创伤质控中心成立文件,举行了大足区创伤救治联盟成立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后,来自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专家们分别围绕“严重创伤救治:‘急’与‘救’”“严重多发伤早期救治原则”“骨盆骨折治疗原则”等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