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召开

日期:2023-03-22

3月21日上午,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虹主持召开大足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副主任肖朝华、骆华,大足区副区长王大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足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建议办理情况和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有关情况;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大足区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大足区公安局、区城管局作为代表建议承办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会议认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归根结底要让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大足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办理举措,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代表建议要通过反复走访、视察、调研收集而得,紧扣大足区经济发展,反映人民意愿诉求;加快办理速度,明确谁主管、谁主办,真正做到交办有人接、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加强办理深度,把代表建议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任务,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实施区领导牵头督办机制,按程序筛选大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重点督办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