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城乡社区治理专题调研

日期:2023-03-20

3月16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华率调研组对大足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当天,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大足区检察院、民政局、经信委、人力社保局等10余家单位关于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的思路、举措、成效、问题、建议等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提升大足城乡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展开深入探讨。
  调研组表示,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取得了一些亮眼成绩。下一步,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效能,以适应形势要求、满足群众期盼。
  调研组建议政府各职能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城乡社区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社会高度关注的住房、就业、医疗等重点民生事项,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敢于攻坚克难,以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和显而易见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体制,通过改革手段,推动行政管理与社区治理有效衔接,实现职能部门与广大群众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