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进现代化新大足建设迈开大足 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上午,大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工作。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出席。大足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管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区委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挥好干部培训主渠道、理论教育主阵地、服务决策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塑造特色品牌,推动形成更多具有大足辨识度的精品课程,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其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会议审议通过了系列重要文件,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进现代化新大足建设。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认真学、深刻悟、对标做,切实学出高站位、学出新担当、学出强信心、学出“大项目”、学出“含金量”。要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事争朝夕、落实尽精微。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解读分解,全力做好争资立项,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大足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主动争取、积极对接,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努力取得更大突破进展。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为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把平安大足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锚定目标任务,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足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会议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是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各有关部门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细化责任制,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工作统筹,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资金监管,努力将民生实事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建立月通报、季督查制度,突出数字赋能加强跟踪督办和考核验收,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增进群众对民生工作的幸福感、满意度,让惠民有感落到群众心里。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等工作。
  大足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