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重汽专用车公司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状” 创新研发投入八千四百余万元

日期:2022-05-25

今年4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重庆市重型汽车集团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五一劳动奖状”。5月23日,记者再度来到重汽专用车公司,红色绶带和奖状被置于显眼的位置。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遐忠说:“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工作,无愧于荣誉。”
  荣誉来自于实干苦干。近年来,重汽专用车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不忘产业报国的初心,于2019年率先完成了新一轮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内部活力。“十三五”期间公司年销售收入突破了20亿元,在“十一五”5亿元、“十二五”10亿元的基础上实现了连续翻番,职工人均年收入较“十一五”翻了三番,突破10万元。2019年以来,公司先后获得全市“隐形冠军”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2021年,重汽专用车公司实现产值32.3亿元、增长率达到14%,创造税收4327万元、比2020年增长了500%。这一年,重汽专用车公司同时入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民营企业创新指数100强三大榜单,全市少见、我区唯一。
  更让人惊喜的是,重汽专用车公司2021年在创新和研发上的投入已经达到了8472万元。
  去年,重汽专用车公司投资3000余万元,成功与某研究机构合作研发出了“红专”牌矿用宽体车,今年已经交付了50台,另外100台的订单正在组织生产。该车车厢宽度3.3米,标载90吨,具有载重量大、稳定性高、爬坡能力强等优势,广泛适用于磷矿、锂矿开采。
  陈遐忠自豪地说:“很受欢迎,连样车都卖出去了。”这款矿用车的成功,不但将重汽专用车公司的单车利润从万元级提升到了10万元级,更代表着公司从汽车改装向整车研发生产迈出了坚实而成功的一步。
  在更广泛的技术层面上,重汽专用车公司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向着新能源、智能化专用车业务发力。目前,公司产品系列达到36个,智能渣土车、电动自卸车、氢能自卸车等产品推陈出新。
  公司生产的智能渣土车,具有超速、超载自动报告和联网报警,偏离规定路线自动停驶,未到达指定位置无法倾倒渣土等多项功能,以智能化保障安全和环保。
  近年来,重汽专用车公司在产品营销方面,也走出了一条新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内重型专用车的销售模式大都类似于“批发——零售”。重汽专用车公司学习乘用车行业,几年来投资上亿元,在全国11个省区市布局了40个4s店,建起了直达终端客户的“沟通—销售—服务”渠道,同时大大提升了公司和产品形象。2021年,4s店共售出专用车5000台,占全公司总销售量的90%。
  目前,重汽专用车公司已经启动了“万辆专用车迁建与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底在经开区投产。陈遐忠满怀憧憬地说:“这将是一座智能化工厂,更是一对翅膀,带着公司向‘西南最强、全国一流’的愿景乘风破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