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获得国家卫健委经验推广

日期:2022-05-25

掌上大足讯(记者 谭显全)今日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国家卫健委近日在第41期《卫生健康工作交流》中《老龄健康工作专刊》第7期,专门以大幅篇幅刊登《重庆市大足区扎实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典型示范经验,系全国首次刊登。大足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也受到国家卫健委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已经编书入选全国经典案例予以推广。

2020年,大足代表重庆承担了国家《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大足区精心组织开展了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通过“三心协同”,实现了“一提升、一增强、一满足“的成效。

据悉,大足区“三心协同”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研究制发了《大足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开展项目系列关爱活动,增强常见心理问题和早期精神障碍识别干预能力,帮助老年人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减少、降低老年人照护依赖、心理隐患医治依恋支出负担,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项目惠及全区 28 个项目社区村的 6226 名常住 65 岁以上老年人。

目前,大足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吸引了众多广大老年群众广泛参与,提升了老年人的人际活动能力,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该项目关爱活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支持,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增强了老年人的社会适应性,受到了老年人及家庭和社会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