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宝顶镇近3000亩樱桃成熟

日期:2021-04-06

采摘樱桃 记者黄舒摄


  

樱桃红了 果农笑了
宝顶镇近3000亩樱桃成熟


  本报讯(记者陈龙)四月的宝顶镇车家村,红樱桃漫山遍野,果实累累,晶莹诱人。
  “30元一斤,这两天来采摘的游客多得很。”4月2日,车家村村民龙顺友正穿梭于樱桃树间,像极了小蜜蜂,忙碌着酿造“甜蜜”。
  今年,龙顺友家的4亩樱桃树全部挂果,进入采摘期。“以前都是荒坡地,现在种上了樱桃树,一天可以采摘30斤左右,每日进账1000元左右。”说起这几天的“收获”,龙顺友掩不住的喜悦。
  目前,由于持续高温和光照原因,宝顶镇车家村、古林村、古佛村的近3000亩樱桃已经早熟,口感清甜微酸,入口即化,已有少数游客前往采摘。樱桃已进入全面成熟期,少部分品种和海拔较高的樱桃会在一周后成熟。今年,得益于晴好天气,宝顶镇的樱桃采摘将持续至4月中旬。
  年年樱桃红,四季果飘香。近年来,宝顶镇把发展特色种植业做到了“点子”上:以村为“战场”,统一协调特色产业发展机制,把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合各类资金和社会资源有序投入,让车家、古林、古佛等村(社区)的1000余户农户种上了果树,形成了“李子村”、“草莓村”、“樱桃村”,产业“造血”功能后续有力,实现了可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