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营造全社会保护农业生态环境良好氛围

日期:2021-04-02


营造全社会保护农业生态环境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开展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专题调研


    3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胡国强率队专题调研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近年来,我区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全区化肥使用量连续5年递减、农药使用量连续10年递减,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2.3%,农业生产环境持续改善。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确定了今年的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是今年市、区、镇三级人大监督的“重头戏”。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宝兴镇核桃村丰禾农机股份合作社、璐杨生猪养殖场,珠溪镇的重庆博溪金槐种植股份合作社、重庆土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邮亭镇复兴村覃家大院、秋满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村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工作。
  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全面落实全区“4433”总体发展思路,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