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召开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

日期:2020-12-31


大足区召开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


20201231日上午10时,重庆市大足区委、区人民政府在珠溪镇玉滩湖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黄克成向全区人民发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倡议书,倡议为更好地保护好我区水生生物资源和水生生物的多样性,更好保障长江流域休养生息,自2020110时起,大足区内的所有天然河流实行为期10年的全面禁捕。禁捕区域内,严禁非法捕捞、严禁电毒炸鱼;严禁生产性垂钓、严格禁止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较大的钓具钓法,不得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严禁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垂钓;严禁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窝料和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严禁休闲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有交易行为的视为非法捕捞;严禁运输、加工、销售长江鱼及水产品。

接着,珠溪镇代表各镇街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严格管理村民,决不允许参与非法捕捞。

随后,副区长钱虎宣布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启动。

会后,区政府组织区农业农村委与公安、交通、水利、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巡查执法。

今天参加会议的有区政府副区长钱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政府有关部门、20个镇街的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干部及人民群众200余人。

大足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启动仪式

执法人员发放禁渔宣传资料

农业农村、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河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