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农业农村委与市蚕科院联手推进现代蚕桑业发展

日期:2020-10-26

10月21日,区农业农村委和重庆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了大足区2020年现代蚕桑发展工作推进会,共谋我区现代蚕桑产业发展。
  当天,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书记王新民、院长熊本华一行参观了我区现代蚕桑基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位于中敖镇观寺村的中国智慧蚕桑产业园核心示范区的集约化桑园、商品小蚕共育和标准化大蚕房,还在埂生基(重庆)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指挥控制中心观看了智慧调度演示、视频远程连线碑坳村新飞公司蚕桑产业基地。
  座谈会上,市蚕科院专家、农业公司负责人、移动大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镇街前来观摩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研讨我区现代蚕桑产业如何向省力化、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市蚕科院表示,下一步在与大足的合作中,将大力开展桑蚕良种选育、引进与示范研究;开展工厂化养蚕试验、丘陵地区多批次养蚕等配套技术研究;开展省力蚕桑机械的推广示范研究;加强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相关配套实用技术研究;加快成果转化,积极推动资源综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