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培养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10-21

    为加快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全面提升广大农户的生产技能,助力乡村振兴,日前,我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生猪养殖班)开班。
  本次培训班共有50名从事生猪养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区农业农村委精心制定培训计划,聘请相关专家,通过理论学习、线上学习、实习实训三个方面,重点培训疫病防治、兽药使用、畜禽粪污处理等内容,帮助学员进一步提升生猪养殖技能。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猪养殖培训班是今年全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到今年年底,该委计划培训果树栽培、蔬菜种植、粮油生产、生猪养殖、水产养殖、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领域新型农业服务主体300人,农机操作、水稻、柑橘、芳香、柠檬、禽畜养殖、稻虾养殖等领域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人才250人,参训人员中包含建卡贫困户和产业带头人,将为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