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656026/2020-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农业农村委 [ 发布日期 ] 2020-07-22
[ 成文日期 ] 2020-07-17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656026/2020-000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农业农村委
[ 发布日期 ] 2020-07-22
[ 成文日期 ] 2020-07-17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安排计划的公示

 

重庆市大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

安排计划的公示

根据《重庆市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办法》文件要求,现将《重庆市大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大足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安排计划的通知》(大足扶组办〔2020〕48号)予以公示。

区纪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组:43780996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43770872  12317

电子邮箱:dazufupin@163.com

  

                                   重庆市大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17


大足扶组办〔202048

重庆市大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重庆市大足区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0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安排计划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03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274万元下达给你们,专项用于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产销对接,不得用于非扶贫任务和项目、偿还债务或垫支、安排工作经费等方面,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资金安排计划

(一)安排公益性岗位资金54万元,为贫困户、边缘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就业收入,由有扶贫开发任务的24个镇街组织实施。

(二)安排非遗扶贫资金60万元,为建卡贫困户提供技术技能培训及就业等,由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实施。

(三)安排产销对接物流补助资金20万元,由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实施。

(四)安排消费扶贫补助资金40万元,由区商务委组织实施。

(五)安排市级定点攻坚村(季家镇梯子村)项目资金100万元,由季家镇组织实施。

二、加强资金项目监管

(一)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项目规划,确保项目所在辖区的贫困户充分享受到项目资金的扶持和带动。

(二)有扶贫项目资金的单位,要肩负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扶贫项目实施,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不断强化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三)强化公示公告制度,通过网站、镇务、村务等形式进行公示,公示资金安排情况、项目建设情况(项目名称、建设内容、绩效目标、带贫减贫机制等)、项目完成情况(扶贫资金支出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内容,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四)各主管部门要对项目实施的真实性、合规性、准确性负责,要对项目实施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管,落实项目实施监管负责人,督促项目实施,并做好检查记录,确保项目按照进度、质量要求进行建设。

(五)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尽早发挥效益。

(六)项目实施单位要认真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归档和数据统计工作,对项目的直接经济效益(产量、产值等)、带动困难群众增收等数据进行收集和详细统计,并做好建设前后的对比分析工作(包括影像),真实、客观地反映扶贫资金项目的实际建设成果,确保完成项目绩效目标。

附件:大足区2020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安排计划表

        

        

      重庆市大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重庆市大足区财政局

2020713

附件:

大足区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安排计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内容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财政资金(万元)

备注

1

公益性岗位

为贫困户、边缘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

区农业农村委

24个镇街

54.00 


2

非遗扶贫

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技能

培训及就业等

区文化旅游委

区文化旅游委

60.00


3

产销对接

提供产销对接物流补助

区农业农村委

区农业农村委

20.00 


4

消费扶贫

用于扶贫展销会等消费扶贫补助

区商务委

区商务委

40.00


5

市级定点攻坚村项目资金

用于市级定点攻坚村(季家镇梯子村)扶贫项目

区农业农村委

季家镇

100.00 


合计





274.00


重庆市大足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