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暨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召开

日期:2021-02-26

2月26日,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暨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在区民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民政工作,并对“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张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周虹主持,区领导李继刚、张秀出席会议。

张明对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重大政治任务,全区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战疫”“战贫”,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贡献了民政力量。

张明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全区民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抓重点、扬优势、强弱项、出经验。

张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涉及本部门的民生事务作为重要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抓好民政各项工作。一是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政策,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二是“一老一小”等一体化基本服务要提质加速,要从深化养老服务全覆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强化养老服务保障方面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从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制、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提升儿童福利服务质量方面落实政府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精心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从建强基层治理队伍、增强社区服务能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发展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力量着手,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五是要强化殡葬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殡葬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加强重点殡葬事务监管,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切实抓好文明殡葬建设。

区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民政工作分管负责人和民政和社会(区)事务办主任、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