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民政部来足调研全国婚俗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20-10-22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 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民政部拟在全国开展婚俗改革试点,重庆市民政局推荐大足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申报全国婚俗改革试点的区县。

10月21-22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会同重庆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敏之一行来足调研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7人分别前往拾万镇长虹村、大融城香霏街、市民中心婚姻登记处、宝顶镇香山社区、棠香街道金星社区、智慧民政平台等处进行实地调研。主要调研了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各村(社)制定红白喜事新办简办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等方式来推动婚俗改革的情况。在座谈会上,杨宗涛认为我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将此项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前期做了不少初见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石刻造像中蕴含的“慈、善、孝、义、廉”文化、大融城香霏街婚事服务一条街、智慧民政平台尤具特色,相信大足区上下齐心,一定能够搞好此次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