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回应新期待 大足代表团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3

1月20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大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陈一清,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陈胜才,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邓炳国,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副主任委员李步彬,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市人大代表张有力,市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宗发,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胡国强,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副主席唐华俪,市人大代表、双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树云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市“两院”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讲政治、顾大局,旗帜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完全赞成报告。
  代表们表示,市“两院”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既有司法高度,又有司法温度,体现了法检两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呈现出司法公正公信、打击犯罪措施得力、经济保驾护航有功、自身建设扎实有效的特点,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对今后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切实可行,体现了求真务实、一切为民的工作作风。希望市“两院”继续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回应新期待,持续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法治工作效率,促进法治环境建设,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扩大诉讼范围,建立联动机制,做到无死角、无遗漏,留住文化根脉。要加大执行力量,强化执行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更加关注网络诈骗等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案件,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抓不懈抓作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