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重庆市大足区民政局关于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通告

日期:2020-09-28

广大市民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个别地区仍有反弹,加之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挑战。为有效防止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避免人员聚集,加强疫情防控,根据民政部市民政局以及大足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按照重庆市民政局关于认真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渝民〔2020〕189号要求,现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因婚姻登记人员流动性大,为避免“扎堆登记”防止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群众交叉感染2020年109日起,婚姻登记处将实行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进行分批分时段办理,适当调控每日登记数量,未预约者,不予受理。市民朋友们可登录重庆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预约,也可拨打电话023-43789932进行电话预约,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段前往办理。

二、进入大厅人员请自觉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陪同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入登记大厅。如您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足返足、曾到疫情发生地、曾与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亲属朋友接触、曾有与新冠肺炎确认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史,请您主动告知工作人员。

三、如有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者,或属于密切接触者和隔离期人员,请待症状消失或隔离期满后再进行预约。

四、预约成功后,敬请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和证照,预约时段前办理,即办即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在大厅逗留时间。

五、为减少离婚登记等待时间,当事人双方应事先协商好离婚一致性意见,不得在办事大厅协商吵闹。

婚姻登记处位于市民中心一楼D区,市民中心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办公秩序,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重庆市大足区民政局

                   2020年9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