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视察城乡社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0-09-18

9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一行视察了全区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当天,张有力先后前往龙岗街道西禅社区、棠香街道金星社区、棠香街道水峰社区,实地视察了城乡社区建设工作相关情况,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

张有力对全区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区民政局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三大职能,在社区养老服务、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张有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社区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和扩展社区服务工作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紧紧的扭住一些突出的民生的难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我们的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进一步提高社区的治理能力不断加强社区居民自治工作,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支持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的建设和治理。

进一步探索建立可持续的社区运作机制。社区建设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一个利益问题,也是一个突出的民生的难题。民政部门要抓好社区建设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办法。人大代表要多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多为社区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多方发力,共同推进全区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周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