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30

7月29下午区民政局召开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童彬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区民政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各镇街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和社会(区)事务办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3个小时的讲座中,童彬教授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从充分认识民法典编纂和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民法典的三大特色、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扎实推动和保障民法典有效实施等方面,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并就与民政相关联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重要地位全区民政系统要切实把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热潮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民政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让民法典的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与民政工作的有效衔接。准确把握民政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进程中承担的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确保民法典在民政领域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