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告公示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9502T/2023-00012 [ 发文字号 ] 大足民函〔2022〕94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 2022-11-20
[ 成文日期 ] 2022-11-2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9502T/2023-00012
[ 发文字号 ] 大足民函〔2022〕94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 2022-11-20
[ 成文日期 ] 2022-11-2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民政局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4号建议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的复函

 

王存勇代表

区民政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你提出的《关于挖掘地名文化,讲好大足故事的建议》(第114号)中承诺事项的落实,现将相关情况复如下。

一、20221022日下午,区民政局召开大足区地名丛书发行座谈会”,《重庆市大足区地名词典》《重庆市大足区标准地名录》《重庆市大足区地名志》《重庆市大足区地名文化故事》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共印制《重庆市大足区地名词典》1760册、《重庆市大足区标准地名录》408册、《重庆市大足区地名志》1358册、《重庆市大足区地名文化故事》28536册。

二、20228月,区民政局已在102块道路街巷地名标志牌原有的传统地址信息基础上,引入互联网+”概念,增设二维码,群众扫码即可了解大足地名文化。

三、区文旅委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结合大足特色文化完成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大足区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演出活动81场,受惠群众18000余人。依托大足名人故事推出清音《爷爷的画卷》、歌曲《与你同行》《城市骁骑》《濑溪河的诉说》;舞蹈《练》《戏·梦》等6部原创文艺作品,并在各大节日进行演艺。

四、2022914日,区委宣传部部长刘青青常委主持召开了大足区革命文物保护修缮专题会,会上明确了唐赤英烈士故居声援万县九五惨案雍溪界牌高等小学活动地旧址两处革命文物保护修缮项目实施方案。目前,两个项目正在推进实施中,争取年底完工。

此复函已经薛千勇局长审签。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挖掘地名文化、讲好地名故事、继续做好历史地名保护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民政局

             2022 117

人:杨月华

联系电话:43789912

    邮政编码:4023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