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林业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打通“断头路”梯子村有了新盼头

日期:2022-11-24

新打通的村道。



11月23日14时,随着挖掘机将泥土推向前方,位于大足区季家镇梯子村三组的一条断头路与村道合龙贯通,约400米的村道缺口补上,交通内循环畅通,村民期盼多年的“断头路”终于通了。
  这条断头路原本止步于梯子村三组的一个水库边,由于征地难、资金不足等多方面的原因,断头路始终未能打通,给周边村民出行和产业发展都带来诸多不便。
  “原来只有一条很窄的土路,只能走人,不能行车,梯子村三组的村民要去村委会,开车或者骑摩托车,要多跑近四公里的冤枉路,绕很大一个圈。可以说,断头路成了大家的心病。”梯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景刚介绍,在重庆两江投资集团的帮助下,终于得以动工修路,把断头路最后的400米打通。
  梯子村曾是市级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得到了重庆两江投资集团的对口帮扶。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两江投资集团驻梯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再次攻坚克难,筹集资金投入到梯子村断头路贯通工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断头路贯通工程随即上马,经过近20天的施工,修出长约400米、宽约6米的新村道。目前这条新村道还是土质公路,在接下来的施工期将建成泥结石公路。今后等到建设资金充裕后,还将适时升级建成标准化水泥公路。
  断头路贯通后,群众的心病祛除了,发展大计也在村干部脑中成型。陈景刚表示,交通方便了,村里要开发利用好路边的这一处水库。首先是建设垂钓设施,发展休闲旅游业。然后开发水库边上的浅水滩、水田,发展养虾和种植业,让城里人认养认领,来这里体验农耕之乐、养鱼之趣。
  “期盼这个发展计划也能早日实现。”陈景刚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